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摄影学院:手机微距小课堂 OPPO Reno上手实拍


时间:2019-06-17 10:39:57  来源:  作者:

在讲微距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OPPO Reno的相机参数吧。OPPO Reno是OPPO今年春季推出的影像旗舰机型,其后置采用了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超清主摄+5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的组合,1/2.0大传感器尺寸以及f/1.7大光圈,在弱光环境下拍照也依旧能把光亮把控的非常好。再加上Reno有超清夜景2.0算法的全新升级,使用复合多帧降噪和多帧HDR技术,实现降噪、手持防抖功能,晚上拍照时光线能够把控的非常好。不过今天我们的重点先不讲夜拍,我们讲微距拍摄。

OPPO Reno
微距简单来说就是在比较近的距离下以大倍率进行拍摄物体,通常来说人眼在离物体小于15CM的时候就有些看不清了。微距摄影的奇妙在于,能够用光学镜头来代替人眼记录下人眼无法把握的细节。从下面的拍摄样张可以看到,通过微距拍摄可以拍到猫猫鼻子上的茸毛,放大后的细节也很清晰。

日常吸猫

日常吸猫

日常吸猫

放大后的喵星人

日常吸猫

放大后的喵星人
除此之外,我们还近距离拍摄了睫毛,在进行微距拍摄时一定要有耐心,而且最好减少镜头内的物体,突出拍摄对象。

微距拍摄样张
因为采用微距拍摄时距离离被摄物体很近,大家可以尝试用侧逆光来进行拍摄,因为逆光可以勾勒出照片的层次感和主体轮廓,也能表现出主体的美感。提示一下,拍摄的时候可以用采用反光板辅助一下。

微距拍摄样张

放大拍摄样张
总结一下微距的优势与难点。
优势1:更大的景深效果
OPPO Reno有500万像素景深镜头,像拍这样的微距作品时就能更好的体现出来,我们需要做的是拉开主体和背景的距离,对焦对着主体,可以把主体的画面拉近点,让背景的所占的空间变少,同样也会有很好的景深出现。相比相机需要手动调整光圈,手机的操作相对就简单灵活。
优势2:
近距离拍摄更好看。对于被摄物体来说有高有矮,手机近距离从下往上拍摄会得到一张很惊喜的照片效果,相机有的时候会因为体积太大原因不好拍摄,不信你去试试。
难点1:晃动
手机微距拍摄的痛点就是稍微有一点点晃动都会影响焦点位置和画面的清晰度,对于一些“手抖星人”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有的时候手机无法自动对焦只能通过控制距离来实现准确的对焦,简单来说就是不管你距离太近或者太远,有一点点晃动都会影响到微距拍摄。
难点2:需要有耐心。
不过适合用微距拍摄的题材也挺多的,大家可以拍摄一些昆虫、植物、水滴等自然生态。可以尝试使用上面的小技巧去拍摄,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你就会更进一步体验到微距拍摄的魅力所在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