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13万张历史照片选出260余张,《上海70年》摄影展开幕


时间:2019-09-30 09:00:36  来源:  作者:

9月29日,《上海70年》摄影展览在上海市政协开幕。
本次摄影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为时间轴,精心撷取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历史瞬间,图景式展现上海一路走过的光辉足迹、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1954年5月4日,上海解放后建造的第一座大型公共建筑——中苏友好大厦开工,1955年建成。本文图片均由上海市政协提供

1955年,上海成功组装中国第一批细马手表;1958年,第一批按照标准化工艺生产的“上海”牌手表投产。

1956年12月,上海完成红旗1号导弹仿制任务。

上海科发药厂生产青霉素,“盘尼西林”依靠进口的时代宣告结束。

上海协昌缝纫机厂工人对“蝴蝶”牌缝纫机进行检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当天从上海市政协获悉,此次展览展出的260余幅作品,是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等近30个单位提供的13万余张历史照片中遴选出来的精品力作。
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70年来上海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从“战上海”到“建上海”再到勠力发展上海的卓绝实践。

1960年5月10日,首届“上海之春”音乐舞蹈节举办。

1963年,第一辆“上海”牌轿车诞生,“上海”牌生产线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条轿车总装配流水线。

1985年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开始生产“桑塔纳”轿车。

1995年,上海航空公司首次从上海纺织系统招聘18名“空嫂”。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和伟大梦想起航地。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奋斗下,上海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城市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上海的沧桑巨变,既是新中国发展进步的缩影,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生命力的生动写照。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大家在展览中穿越历史风云、感受时代变化、读懂国家发展,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勇担新使命,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以充满激情、勇于担当、富于创造的精神状态,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为新时代上海创造改革发展新传奇汇聚智慧和力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