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拍好日常儿童摄影的三个技巧


时间:2020-03-04 10:08:34  来源:  作者:

 儿童摄影不同于普通的人像摆拍,孩子天真活泼,拥有好动的特性,仅仅依靠摆拍出来的效果,很难真实完整地还原童年期孩子应有的画面特点。今天我们通过几个小技巧,辅助拍好儿童摄影,让生活中的儿童画面更加具有“童趣”。


尼康官方样张

  尝试进行抓拍

  日常生活拍照,不同于在影楼等进行摆拍,拍摄者和拍摄对象会处在一个相对舒缓的空间,通常会在孩子的家庭空间或者是较为熟悉的场所。这个时候孩子神情放松,能呈现出真实的情感表达。在这种状态下,对孩子进行抓拍是一种较为适合的拍摄方法。要注意画面中孩子的专注点,可以给孩子一些玩具辅助拍摄,尽量不要让孩子过于在意镜头。我们可以选择快门优先模式,尽量抬高快门速度,一般设置在1/250s及其以上,再结合具体的曝光情况调整光圈和ISO值。可以选择比如尼康Z 6这样连拍性能良好的相机,使用眼部侦测自动对焦(AF)功能,配合约每秒12张的连拍速度,保证每一张照片都清晰准确地对焦在了孩子眼睛上,再从这些照片中挑选自己满意的神态和动作进行保存即可。


尼康官方样张

  使用定焦镜头

  尝试使用定焦镜头带来良好的背景虚化,过滤掉生活中过于杂乱的画面场景,让拍摄的画面主体更加准确地聚焦到孩子身上。定焦镜头能够拥有更大的光圈,在一个较为接近孩子的视角上形成良好的背景虚化效果。我们可以使用比如尼克尔 Z 50mm f/1.8 S这样的镜头,该镜头有着包含2枚低色散(ED)镜片和2枚非球面镜片在内的9组12片的镜头结构,拥有良好的光学设计。该款镜头实现了较高的分辨率,在整个画面内可提供锐利的细节再现,同时能呈现柔和美丽的虚化效果,有效地过滤杂乱的生活背景,让孩子在画面中得到很好的突出。


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日常拍摄儿童摄影,拍摄者可能很少有大量的陪衬来衬托儿童,这个时候就需要引导孩子自然而然地形成镜头感。我们可以通过简单地打招呼等方式,让孩子不自觉地朝向我们的镜头,要记得放低拍摄角度,因为较高的拍摄角度不利于拍摄到身高比较矮小的孩子的正面。拍摄者可以利用低角度拍摄进行取景,通过呼唤引导的方式让孩子对镜头的位置产生反应,保证孩子在画面中是一个正面朝向的造型。

 

  尼康官方样张

  以上三个小技巧,能够帮助拍摄者快速上手儿童摄影。多拍多试,是提升水平的根本手段。时间不等人,赶快拿起相机去拍拍试试吧。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