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甬黔两地共建高山“艺术班” 帮“山娃们”圆了文艺梦


时间:2020-07-20 15:26:59  来源:  作者:

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连绵起伏的高山上,有一间“山海”共建的“艺术教室”。暑假期间,黔西南的“山娃”们,每天可以来这里参加“艺术班”,唱歌跳舞、挥洒色彩。

2018年7月,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脱贫攻坚”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尽管这里的孩子已经有学上,但艺术课程对于他们来说,依旧有些陌生。

在此背景下,承担着对口帮扶、中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宁波市,开始考虑如何为兴仁的孩子们圆一个“艺术梦”。

2016年,宁波、兴仁两地共青团和宁波海曙企业华茂集团一起,打造了一个属于“山娃们”的特色课堂,通过开设免费的舞蹈、美术、音乐等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尽可能地接触“艺术”。

10岁的“山娃”刘昌都已有三年“舞龄”,通过上免费舞蹈课,附近的他跳起舞来已经“范儿十足”。作为一个从山洼里走出来的孩子,在敞亮的舞房里跳街舞,使用水彩颜料尽情绘画,以前他只在电视里看到过。

据了解,在宁波的帮扶下,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已在5个学校和2个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建成了特色课堂,并已累计为120余名学生开启了艺术之门。而后续的支援还在持续。

近日,宁波华茂集团向兴仁市第三中学捐赠了价值51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1800套课桌椅、体育器材,并“量身定制”了专业美术教室。

“我们希望通过教育扶贫,不断丰富兴仁孩子们的艺术世界,摘掉精神上的‘贫困’帽子。”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