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在未来几年,不懂艺术品收藏将被边缘化,成为隐形贫困人群


时间:2021-01-06 15:17:35  来源:  作者:

随着我国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持续火爆,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当中,不懂艺术品收藏的人,将越来越被边缘化,成为隐形贫困人口。因为艺术品收藏的优点非常明显,那就是风险小、格调高、升值快,因而成为了很多投资者的不二之选,同时又因为楼市和股市的低迷,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艺术品投资市场,从侧面上提升了艺术品的价值,抬高了艺术品收藏的门槛。


▲《春酣图》郭晓慧
01
人们投资艺术品的热情持续高涨

一直以来,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持续刷新着人们的三观,不过当大家听到隐形贫困人口这一称谓的时候,相信很多小伙伴是不淡定的。因为在这一类型的人当中,他们虽然每天都有吃有喝,而且也非常善于自我奖励,不过却是真正意义上的穷人。


▲《一点樱桃启绛唇》郭晓慧
在最近几年的时间当中,艺术品投资持续高涨,成交额已经达到全球份额的三分之一,成为了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不过根据专家的调查显示,未来艺术品的需求量将会更加惊人,而那些懂艺术品收藏的人,财富也会不断上涨,未来将会更加富有。


▲《蓝田玉》郭晓慧
02
艺术品市场为何如此火爆

从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当中,大家很容易发现,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因为从亚洲金融危机开始,越来越多的人就开始认识到,规避资金风险的最佳方式,就是投资艺术品市场,因而也让中国艺术品市场,在2010年前后进入了亿元时代。


▲《素华映月》郭晓慧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收藏家们越来越感觉到,顶级艺术品大都能够保值增值,逆势抗跌,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它们的身价从来都是有增无减。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无论是顶级的企业家,或者是普通的收藏者,都喜欢收藏艺术品以规避资金风险。


▲《天香雅韵》郭晓慧
03
艺术品拍卖市场井喷式增长

从2015年以后,在全球市场上,大量的闲置资金无处可去,开始涌入艺术品拍卖市场,导致成交额呈现井喷式增长,而在国内,这一现象显得尤为突出,也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因为在投资回报上,艺术品收藏远远高于房地产和股票市场,因而更加吸引投资者。


▲《娴雅芳华》郭晓慧
随着运输与金融结合的程度越来越深,大量的金融机构开始介入艺术领域,他们不仅参与艺术品的创作,同样也参与艺术品的投资,两者之间的深入融合,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毕竟在大家的印象当中,艺术品除了它特有的文化属性之外,更多的还具有人们赋予它的金融属性。


▲《遥想京洛风流》郭晓慧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投身于艺术品投资,其实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没有专业的鉴赏能力,因而很容易落入被骗的窠臼。对于初入艺术品收藏市场的人们来说,需要选择那些价格低有潜力的作品,然后循序渐进地进行艺术品收藏,以免被骗,白白损失资金。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