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乐山“用灵魂在摄影”的人逝世女儿计划为其办场个人摄影展


时间:2019-06-14 09:37:33  来源:  作者:

“来乐山旅游的人,多半是朝大佛而来。而乐山本地人却习惯于在人文历史典故上包装炫耀乐山的美。”
“当你展开乐山的画卷时,乐山的山、乐山的水才是最迷人勾魂的”……
如此描述美丽乐山的,是乐山一位知名摄影家,他叫贺建平,他不仅将乐山的美用优美的文字呈现出来,更用自己精心拍摄的精美照片展现于世人。
然而,6月9日,61岁的贺建平却因癌症逝世。6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见到了贺建平的亲友。

“贺建平为人低调、谦和,他是乐山知名度很高的摄影师,他的作品主要反映乐山本土的风光和人文,唯美大气,深受大众喜爱,也对乐山的旅游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对于贺建平,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高路川如是评价。
贺建平的摄影徒弟何为告诉记者,贺建平于2018年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乐山你美的能不能低调点》如今已得到了超过770万的点击量,在乐山摄影家中首屈一指。
而在女儿眼中,贺建平是一个用灵魂在摄影的人。“父亲从小喜欢画画,在部队当兵的时候,接触到了电影放映工作,从那时起,便与摄影结缘。”贺建平女儿贺兰介绍,从部队转业后,贺建平更是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器材、拍摄照片。2003年,单位改制后,贺建平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走遍了乐山的山山水水,拍摄了数十万张展现美丽乐山的照片。

“父亲爱钻研,数码摄影时代来临后,他自学电脑技术,很快便熟练掌握了电脑修图的技巧。”贺兰介绍,随着贺建平拍摄的照片逐渐得到外界认可,他顺利地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也成为乐山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贺兰告诉记者,受父亲的影响,她高中毕业后,顺利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其实在上大学之前,我对摄影并没有多大兴趣,也没怎么玩弄过父亲的相机,”贺兰说,在专业课考前一个月,父亲对她进行了一番集中培训,“没想到我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入学专业考试图片摄影专业中得了全国第四名,商业摄影专业中得了全国第九名!尽管我之前对摄影接触并不多,但父亲在审美方面对我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也成为我顺利考入大学、并以优异成绩毕业的关键因素。”

“父亲40多年来,将摄影当做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他是用灵魂在摄影,而我虽然是科班出身,但现在并没有职业从事摄影,多少有些辜负了父亲的期望。”贺兰说。
采访中,贺兰表示:“如今父亲不在了,我们计划在今年10月份,为他在乐山办一场个人摄影作品回顾展,让父亲的摄影作品第一次以个展的形式呈现出来。”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