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上海“女神”在湖北——这些照片,是摄影记者对她们最崇高的敬礼


时间:2020-03-09 10:22:32  来源:  作者:

抗疫之初是最艰难的时刻。物资紧张,人手奇缺,病患危重,病毒习性未知,染病人数暴增。是一群女性将英雄的城市扛在柔弱的肩上,步履蹒跚,硬是把武汉带出了密布的阴霾。
距离上海第一批上海援鄂医疗队得队员来到武汉,已经超过40天。
在这40天的奋战过程中,陆续有超过1600名来自上海的医护人员来到武汉,女性在这个群体中占到了绝对的比例。
这群坚强的女性中,有各科室卓越的专家大夫,更多的则是护士。护士脸上的勒痕,被汗水泡皱的双手,在身上写下感人的话语和面对镜头时露出的爱笑的眼睛,不仅为病患持续的战斗提供了勇气,也成为互联网场域里,对待这场疫情,中国人不屈精神的经典形象。

其实她们与我们并无不同。她们也会刷抖音,拍抖音,既是段子手,又想当网红;她们也贪吃零食,想念家乡的滋味,元宵节的一碗汤圆,就会让她们掉下思乡的眼泪;她们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妈妈,有的两者身份兼具,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和家人在视频中相聚;她们也会脆弱,面对日夜照顾最终离去的患者,想到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甚至忍受的委屈,也会需要一个倾诉的树洞。

这样一群普通的女性,却在关于这场疫情的每一个关口,都选择了往前走一步。
她们往往在各自的单位,都第一个报名要求去往前线;她们常常会把最辛苦的班次和工作留给自己,为了让别的战友可以好好休息;她们总爱把自己拥有的一切拿出来与别人分享,从救命的N95 口罩,到一瓶病人无意中提起想念的酸奶。

也许就是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才让我们对这场战疫的胜利,有了坚强的信念。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属于她们,《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制作抗疫前线妇女节专辑,为女性医护人员拍摄肖像,并整理出了她们在武汉的一些感人的瞬间,以此向远方的英雄致意,为远方的姐妹们祈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