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皓哥侃画|最好的摄影作品是什么?


时间:2024-02-28 15:51:21  来源:  作者:

最好的摄影作品是什么?相信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回答,但是作为少数能进入国际美术馆馆藏的中国摄影家陈漫却提出了自己的态度——她认为,摄影重要的,不是风格,而是准确。陈漫是一位人物摄影师,她说,在成像的一瞬间,更重要的是人物背后的故事、经历。最好的摄影作品能呈现肉眼看不见的东西,比如情绪、关系、氛围等等。


陈漫在分享拍摄心得
陈漫出道20年以来,围绕着她的争议就非常多,但她的摄影作品能让人过目不忘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她也是众多国际品牌、明星名人和时尚杂志的御用摄影师。

这次陈漫的个展“龙·雨·田”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举办,里面展出的每一幅摄影作品都出乎人们的想象,其带给人的视觉冲击也是经久难忘。而每一位明星名人的摄影过程背后,都给陈漫留下了一段可以讲述的故事背景。


陈漫拍摄的王鹤棣在茶田里午睡
拍摄青年明星王鹤棣之前,编辑提供了很多拍摄场地,最后陈漫选择了一处茶田,地方很远,还得开车上山。在前往茶田的路上,开车的是位女司机,她是单亲妈妈,为了养活孩子,只得开夜车赚外快——收费比白天高四分之一,但工作强度大。

正式拍摄时,陈漫想到女司机开车回去后大概需要睡个午觉,于是灵机一动,请万能的制片找了一个枕头,临时拍了一张王鹤棣在茶田里睡觉的照片,结果成了整组照片里最受欢迎的一张。


陈漫拍摄的舒淇
演员舒淇分享了自己不敢乘坐幽暗电梯的心理恐惧。她自曝从记事以来就怕挨打,躲在小柜子里,长大后就害怕乘坐幽暗电梯,要过了好长时间才克服这种心理障碍。


陈漫拍摄的斯坦·李
拍摄“漫威之父”斯坦·李的时候,陈漫发现他办公室很小,墙上挂着很多明星合影,但最多的,还是他跟太太的生活照,记录了两人生活的美好瞬间。当时,正是陈漫工作最忙的阶段,有时候她一天要飞3个国家,拍4个封面,对于生活和事业如何平衡非常矛盾的陈漫,从斯坦·李办公室墙上的照片里获得了很大的触动。

摄影只是一个瞬间记录,但这个瞬间却凝固了很多容易流逝的东西,让我们在里面看到某种永恒,这就是摄影的魅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