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红土地上“长”出艺术品!


时间:2021-03-04 16:19:28  来源:  作者:

记者从荣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第二届田野双年展(自贡)将于3月14日至4月13日在乐德镇天宫庙村举行。本次双年展以“红土地”为主题,采用“征集+邀请”方式集中了国内17位优秀艺术家。目前,他们正在天宫庙村的广袤乡野上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大地艺术创作。

  

  记者在创作现场看到,赭红色的土壤、黄色的菜花、五彩的豌豆花、绿色的辣椒苗、白色的地膜……春日田野,农耕文化元素缤纷绚烂,一件件极具创意的装置艺术品正在和风中加速“孕育”,并与高低起伏的大自然相映成趣。

  

  策展人贾方舟告诉记者,本届田野双年展(自贡)旨在通过深化当代艺术家对于中国文化根性的挖掘和探索,活化对农耕文明的文化原型、历史记忆的追溯和认知,并用新的当代艺术语境去激活传统文化基因,还原与重构农耕文化生态谱系。

  

  主办方负责人还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希望借此契机,发挥红土地文旅资源优势,弘扬巴蜀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乡村文化土壤,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焕发农村文明新气象,为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贡献新能量。同时使田野双年展在参与中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文化转型过程中成为一种更具当代特色的艺术实践。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