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翠云廊”杯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广元剑门关开展


时间:2024-02-29 22:57:33  来源:  作者:

2月29日上午,“翠云廊”杯“赓续历史文脉 弘扬蜀道文化”广元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剑门关景区北门游客中心开展。

本次作品展是广元市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务实举措之一。


(观展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摄影、书法作品136件。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直扣人心,充分展现了广元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蜀道风光的壮丽景色,艺术地展现了巴山蜀水之美,生动诠释了厚重的蜀道文化。观众们纷纷驻足欣赏,赞叹不已。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做。我要感谢剑阁家乡山水文化对我的浸润涵养,感谢本次展览给我放飞书法梦想的平台,我将不断向所有艺术家们、向前辈们学习,勇往直前,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书法作品获奖代表罗茂德坚定地说道。

在摄影作品展区前,广元市摄影协会主席雷宇正在为观众详细讲解:“摄影作品在色彩、构图、曝光等多方面技术运用,在主题构思、情感表达、独特新颖等多方考量,好的作品一定有他要表达的主题。”


(雷宇为观众讲解作品)

近一年来,全市书法美术摄影从业者和爱好者牢记嘱托,以丹青描绘山河壮阔,以笔墨展现时代风貌,以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用高水平的作品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带领大家品赏蜀道文化,探寻蜀道美景。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主办,剑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元市美术馆、广元市书法家协会、广元市美术家协会、广元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剑阁县林业局协办,将持续展出至今年3月中旬。

“近年来,剑阁县与中国文联、省市文联四级联动,精心策划开展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活动,采风作品先后在北京、成都展出。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各门类文艺协会10个1500余人,培育文艺骨干600余人,带动培养本地文学、文艺爱好者近6000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县文化旅游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剑阁县文联主席郭勇说道。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