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丝路镜像”摄影展在布达佩斯举办


时间:2019-09-27 09:27:41  来源:  作者:

9月24日,为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期一个月的中匈“丝路镜像”摄影展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本届摄影展精选了中匈两国11位摄影家2018年在中国福建和江西采风期间创作的摄影作品,参展的中国摄影家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人民画报》摄影记者徐讯、朱庆福等,匈牙利摄影家有本克·伊姆雷、匈牙利摄影家协会前主席绍莫迪·若尔特·奥拉夫以及匈牙利华人摄影家魏翔、王应和等。

摄影展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参加。翟朝辉摄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说,“此前我已参加过两届‘丝路镜像’活动,亲身感受到这些摄影作品给匈牙利观众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丝路镜像’已成为两国文化领域的品牌,既为中匈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增添了亮丽一笔,又为匈牙利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一带一路’打开了另外一扇文化窗口。”

魏翔在摄影作品上演示了油画再创作,图为观众在欣赏他的纸板艺术《清晨·独舟》。翟朝辉摄
曾获得匈牙利摄影最高奖项“贝拉·巴拉兹奖”的76岁的本克·伊姆雷先生,一直坚持用传统的胶片相机拍摄,手工冲洗和放大,专注用黑白照片来反映人与周围世界的互动。他对记者介绍多幅他喜欢的摄影作品说:“从1984年开始共9次访问中国,每次都留下了美好回忆,我逐渐喜欢上了中国和中国文化,在我的作品中能够感受到无论是中国的城市还是乡村,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匈牙利威克国际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是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协会主席魏翔还是匈牙利摄影家协会理事。他说:“当时筹划这个活动时,初衷就是让中匈两国的摄影家用镜头看中国、用照片讲‘一带一路’,这样可能会让匈牙利的民众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和变化,所以我们从2013年开始,一直坚持下来。”

曾担任过三届匈牙利摄影家协会主席的绍莫迪·若尔特·奥拉夫(左)对人、色彩和自然状态下的生活特别关注,图为与魏翔(右)在其作品前合影。翟朝辉摄
匈牙利摄影家从第一次到中国由于陌生文化而导致的“胆战心惊”,到后来多次主动申请参加到中国的风采活动;从一开始坚持就餐只使用刀叉,到后来娴熟地使用筷子,并喜欢上中国的美食,魏翔说:“这就是文化融通的魅力。老外愿意到中国沾地气,喜欢走在田间地头、村前屋后,直接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民俗风情。”
“丝路镜像”摄影展已在包括中国、匈牙利、意大利组织了10次展览,今年11月份,还将扩大规模,邀请斯洛伐克的摄影家一同到中国采风。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