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古都新城,看“双料”获奖摄影师镜头下的新南京


时间:2019-12-28 11:14:25  来源:  作者:

在美丽的江南,有这样一个地方,秀美但不失大气,温婉却充满坚毅,她有着“六朝古都”和“十朝都会”的底蕴,同时新时代的发展也赋予了她蓬勃的生机;岁月的洗礼和时光的历练,让她焕发出别具一格的魅力,无数文人雅士为之驻足,络绎不绝的中外摄影人前来一睹她的芳容,记录她的样子,这个地方就是——南京。
如此,一千个摄影人的镜头里,有一千个南京。
足尖上的南京
在两次获得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三次获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金奖的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邱焰眼中,芭蕾是既古典又现代的舞蹈,正好契合他心中古韵与时尚兼容的南京。他特邀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代宇虹参与了一次快闪拍摄,以景观为主,舞蹈动作点缀其间,景与舞和谐相伴,用舞者这根红线,串起南京的故事。

↑芭蕾舞者在南京长江大桥下起舞。 邱焰 摄

↑舞者在玄武湖码头跳芭蕾舞。 邱焰 摄

↑南京总统府景区的青年芭蕾舞者。 邱焰 摄

↑芭蕾舞者在浦口火车站旧址。 邱焰 摄

↑舞者在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 邱焰 摄

↑舞者在慧园里街头起舞。 邱焰 摄
2010 年我曾来过一次南京,当时正值清明节,我去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当天,来自海内外的数万人来到这里凭吊。在那里,我拍摄了近 4 个小时的照片,记录了刻有“ 1937.12.13 — 1938.1 ”字样的十字形标志碑、万人坑和凭吊的人群等。触摸这段历史,心情十分沉重。
时隔 9 年再次来到南京,经历过灾难和战争的城市在新时代的建设中焕发着生机与活力。目睹南京古城墙,仿佛穿越到了古代,让人流连忘返;漫步颐和路,走进总统府,犹如置身于三十年代,一股民国风扑面而来。南京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于是,我构思了一个拍摄主题——《足尖上的南京》,通过拍摄一个舞者在南京地标、打卡地和街头的快闪来演绎时尚光影的南京,呈现我心目中梦幻、灵动、充满活力的南京。
——邱焰
古今结合的南京
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和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图片故事类一等奖的摄影师田立则更愿意“在曾经有意义的地方,拍摄今天有意义的事情”,他敏锐地在这其中捕捉到文明的传承发展与生命的生生不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