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来自“鸡毛”的挑战|摄影记者王嘉宁年度作品


时间:2020-01-03 09:57:04  来源:  作者:

编者按:您现在看到的,是新京报摄影图片部2019年度个人作品系列。这一年,我们见证大国之庆,感受盛世繁荣;也目睹世间冷暖,喟叹人生不易。
本期出场的,是新京报资深摄影记者王嘉宁。

遥想当年,二十多岁,早出晚归,乐此不疲;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抽空看看摄影杂志,研究新出照材,吸玛某南的“毒”;一直追求新鲜角度,总想拍出与众不同,也算得了几个奖杯。不是吹的,那会儿也算“新锐”……
不知不觉人到中年,今年的采访中,来自新媒体、新技术、新人类的挑战源源不断,视频化、竖屏化、年轻化……每一个都来势汹汹,寻找新闻报道中属于“老法师”的那一片绿洲成了比提高摄影技巧更重要的事。
其实最紧要的,还是整理自留地里的一地“鸡毛”……
——王嘉宁

一种凝视

△ 3月13日,福州,跨性别者“大喜哥”刘佩麟手捧鲜花站在马路边。

△ 12月17日,聊城冠县,“辱母案”中于欢的母亲苏银霞刑满释放后回到自己的工厂办公室。

△ 7月25日,鸡场镇,村民围观滑坡现场。7月23日21时20分许,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造成21栋房屋被埋。

△ 12月7日,唐山,候鸟保护者田志伟看着他的5只“斑头鹅”。这是他2014年救助的一只雄性斑头雁和一只母鹅交配后所产生的后代,田志伟称它们为”斑头鹅“。

△ 8月28日,首开寸草西钓鱼台养老院,“95后”社工邢雪搂着98岁的李女士聊天。

△ 5月23日,北京金融街,当天北京高温,两男子站在路边喝饮料。

△ 1月28日,北京前门北京坊,男士戴着VR设备观看数字京剧。

△ 9月10日,北京施家胡同21号,影展短片字幕映在了古筝演奏者的额头上。

△ 9月12日,“共和国同龄人”吴继林从30岁到60岁各个时期的证件照。
一通奔走

△ 8月12日,台风利奇马过后的温州永嘉山早村,潘女士抱着孙女站在废墟边,他们一家三代在灾难中幸存了下来。

△ 1月16日,青岛,自称“里合腿大师”的田庆斌在被徐晓冬KO后接受记者采访。

△ 11月28日,香港理工大学,拆弹专家在查看危险品。

△ 9月5日,北京市昌平区爱心棒球基地,小队员在破损的场地上进行训练。
一点余温

△ 1月13日晚,北京大灰厂村,警方抓获了一名涉嫌制造销售假冒茅台酒的男子。带走嫌疑人前,警方留了一点时间让他和孩子告别。

△ 9月26日,嘉兴,320国道,罕见病徒步队伍在前进。

△ 4月22日,西城区珠市口西大街边,三个穿着戏服的孩子在玩石头剪子布。

△ 3月31日,北京鑫融剧院,等待演出的小票友对着身旁的长辈做着鬼脸。

△ 10月15日,深圳市民广场,恰逢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专场灯光秀,彭先生向交往了9年的女友顾女士求婚。
不多说了,我先给孩子找幼儿园去了。
有事留言!

△ 4月8日,北京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结伴散步的女士。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