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艺术开卷|《艺术中的医学》:交叉学科的双重疗效


时间:2020-03-17 08:13:00  来源:  作者:

这是一段“禁足”的春日,也是更适于“开卷”的三月。一册《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成为了方舱医院里的“清流”,那何不让一本本平日无暇细览的艺术书籍,变作另一种抵御疫情的良剂?
“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推出“艺术开卷”板块,邀请专家、学者、艺术从业者和爱好者,每期推荐一本艺术类(绘画、建筑、工艺美术、当代艺术等)佳作。

《艺术中的医学》封面
推荐理由:
如果艺术能够解放心灵,医学和当下的疫情可能提供了更多一个视角让我们更加看清自己,这似乎就是在特殊时期读这样一本交叉学科的读本可以收获的双重疗效吧。
《艺术中的医学》()
La Medicina
作者: [意]乔治·博尔丁、
[意]劳拉·波罗·迪安布罗西 /
译者: 邵池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
2019年8月
《艺术中的医学》是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2019年中出版的一本译著,光看名字和出版社,可能第一感觉让人望而生畏,觉得不甚好读。这本书的作者乔治博尔丁是意大利帕尔马一家医院风湿免疫科的医生,同时也是一名业余画家。与其故作深奥地用艺术的语汇来阐释医学,作者实际上借用了大量(近400幅)西方世界堪称经典的艺术作品来图文并茂地将人类对于疾病认识的过程娓娓道来。在当下新冠疫情持续的这段时间里,关于生死、病痛、治愈等等问题时常在脑海萦绕,我如问药一般再次捧起了这本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北京省丰台市
Copyright © 北京路风摄影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111111号